TOPPIE

【ES/纺夏】青鸟(四)

(三)

*架空世界观注意

*OOC,BUG有

*夏目第一视角

*天降的青鸟化身纺×被误以为是不良的高中生夏

*我流捏他夏目父母与猫出没






##

“啊,下雨了e”

放学了我在校园门口呆呆地看着瓢泼大雨

我没带伞,就想稍微待一会等雨小一些了再回家

 

想不到越下越大

这个天气下雨也是罕见啊

 

我拿书包挡着雨,打算就这么一口气冲出去

“一起回去吗,夏目君?”

一把伞递到我前面,转头,是天使

 

全身湿透,还拿着两把伞的天使

 

“你什么时候u……”

“嘛……虽然我一脸‘没带伞的话我就借你吧’的样子,但伞是从夏目君家拿来的哟,不用客气~”

为什么不听人好好把话说完呢

不过看他那个样大概是知道我没带伞所以特地为我往家里跑了一趟吧

“真是的以后不要乱动人家东西啊a……”

边说边拿出书包里的毛巾为他擦干被淋湿的头发

因为上次的事件我有了随身带毛巾的习惯

虽说就这么放任不管也没事,反正天使不会生病

但毕竟是为了我才成落汤鸡的,作为跑腿费就例外对他好一些吧

 

他的头发被我擦得更乱了

“你不能去剪剪头发吗a?”

“诶?不可以啊……”

 

 

 

“在愿望实现前,不能把头发剪掉”

出自圣经

 

 

 



##

我们撑着材质相同的透明伞,并肩走在大街上

路上人很少,偶尔能看见几个学生撑着伞说说笑笑

天使应该知道我不会有那种经历,所以也没怎么说话

到家,我拿出钥匙开门,手托着门框让天使进门

 

他人呢??

 

我原路返回,往四处环视着,搜寻着他

真不希望他给我添出什么大麻烦

直到我在拐角处的电线杆看到了他的背影

他蹲着,在一个纸制箱子旁,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我倒是过去给了他一拳

“知道我有多担心吗a??!”

“唔……对不起……”

我绕过天使乱蓬蓬的脑袋,望见了纸箱里的东西

 

是两只猫

一只橘红色的,另一只是黑色的

箱子外面写着“请收留我们”

“好可爱~”

“也很可怜呢e……”

“夏目君!”

“?”

“我们收养它们吧!”
“诶i?!”

 

虽说是意料之中的对话,但还是被他强烈的语气所吓到了

“可以吗?”

“我们家可没有这么好的条件n……”

“求你了!”

“没有人照顾它啊a……”

“我会负起所有责任的!所以……”

“而且爹地妈咪可能也不会同意i……”

“……”

天使低着头,很失望的样子

什么啊,弄得像我是坏人似的

“啊啊好吧a……”

“!”

“我会想办法说服爹地他们的,但是你只能带一只回去哦o……”

“嗯……”

天使抱起那只黑色的,橘红色的便在原地叫着,声音不大,但很凶

他硬摆出笑容,对我说“走吧”

我也参杂着一言难尽的感情点点头,等父母能同意养两只猫的话马上就把它接过来吧

 

 

 

“为什么挑了黑色的这只i?”

“因为它长得很像夏目君,不是吗?”

“不是橘红色的那只更接近我的发色嘛a……”

“不,我指的是眼睛”

黑猫金色的圆眼睛盯着我,眼中倒映出自己的身影,自己金色的瞳子

“是嘛a……”

路上的我们这么说着,想必天使心中也还是舍不得另一只吧

 

二选一总是艰难的

 

 

 

 

 

##

“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e”

“那我先给小猫洗澡咯”

天使说着,抱着小猫进了浴室

我收起伞挂在鞋柜旁,太累了就趴在沙发上

无意间瞄到了茶几上父母留下的纸条

他们是不是今天就回来了?

 

 

“嗨~夏目!”

门突然被踹了开来,让我给吓了一跳

“三天不见想我吗~”

一如既往大大咧咧的母亲对我打着招呼

她的身后是父亲,伴随着一声猫叫

嗯?猫叫?

猫……不是在浴室吗?

“给你带了礼物哟,你一定会喜欢的”

父亲伸长手臂,将他怀里抱着的东西展现给我看

是刚才在路边被抛弃的小猫!橘红色的那只!!

 

 

“夏目君,洗干净的小猫更漂亮了啊~……”

好巧,天使也抱着裹着毛巾的刚洗好澡的小猫从浴室出来了

 

“那是你朋友?”

“同学i……放学时下雨了,就先来我家了e……”

“可是他没穿校服……”

“他他他有回过家帮我拿伞n,顺便换了衣服……”

“鞋柜旁的伞应该是我们家的吧,还有既然换衣服之后是撑着伞的,为什么还会全身湿透啊?”

“啊啊啊这些小事你不用管啦a……”

场面一度非常混乱,不过在天使面前出丑确实有些不甘心啊

“哦哦!是不是他家比较远,你把钥匙借给他让他来咱家拿伞,顺便叫他换身衣服对不对?毕竟这身衣服是孩子他爸的啊”

“呃e……嗯……”

“湿透的衣服是洗猫时溅到的水对吧!”

母亲圆谎的能力好高!

“不过夏目能交到朋友真是太好了,关系竟然好到能把自家钥匙托付给对方的程度~”

“对……大概吧a……”

“这只猫也好可爱,瞳孔就像和夏目在同一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

自来熟的母亲突然就移到了天使的跟前,望着黑色的小猫

“是和夏目君爸爸怀里的猫咪在同一地方捡来的~”

天使也附和母亲的自来熟笑着解释

“我还以为妈咪你不会允许我养猫o……”

“怎么会!家人当然是越多越好咯~”

真的比我想象的还要随意

 

 

不过这也是件好事呢

 

两只重逢的小猫都挣脱了怀抱,再次黏在了一起

 

 

 

 

 

##

“啊啊小橘还没洗澡呢!小黑你这样黏过去我又要重新给你洗了!”

天使冲着恩恩爱爱的俩只猫叫道

“好随意的名字i……”

“诶诶那我应该怎么叫他们……”

“果然要取一个正式点的名字啊!……田中和铃木怎么样?“

母亲插了一句

“这不是烂大街的名字嘛a,还有这两只猫是母的吧a!?”

“黑子和红子……”

“撤回i!”

“Kitty和Alice!”

“那是欧美那边烂大街的名字i,英语书上就有u,撤回i!”

“Red和Black……”

“前辈你能绕开颜色吗a?”

“诶原来这位同学是夏目的前辈吗?”

“并不u……”

“话说这位同学你叫什么啊?”

“青叶纺……”

“啊啊那猫就叫纺和夏目吧~”

“妈咪你也稍微尊重一下他人的名字啊a……”

“夏目君有什么好点子吗?”

“我的话……就叫……”

 

 

 

“Mariy和Carrie……吧a”

 

“这不也是欧美那儿烂大街的名字吗?”

“妈咪您闭嘴i”

 

 

 

 

 

##

随便吃了点草津町带回来的特产来填肚子,主要还是外面在下雨不方便买菜,母亲经过长途跋涉懒得去做饭,父亲也早早睡下了

母亲看雨还在下,就同意天使住下来

 

我可不敢告诉父母他之前一直住这儿

不过总感觉就是告诉他们了也不会出什么大事

 

 

 

“晚安夏目君~”

“你明天怎么办n?”

“什么?”

“我父母不是回来了嘛a,你又不可能一直住这儿r”

“我绝对不会给夏目君添麻烦!所以不要把我赶出去……”

“不是这个意思只是……”

不敢说下去,不然就像在疯狂暗示天使滚出这个家

他又那么自卑

 


“……总会有办法的!”

天使说

看他突然这么自信,大概不用担心了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我还没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有些想写其他东西,但这个以后肯定会继续更下去的

是写到一半才发现夏目家里有猫这个设定emmm

还有是真的不知道夏目猫叫啥对不起OTZ

评论

热度(15)